DAKA学习小组

嗨。

【填词·十月月练】孤星拟火,舍身不得

曲:letting go
词:阿栗 @苏栗无

“当这个世界有规则,不抛弃自己,就燃不起爱火。”

他们全都太像火 引衣角燃灼一盘浓墨
以至迷失那处吻是只予唇 还是予我
浩荡抟滚滚一星河 数以万计 而 又不值一说
他应亦在其中被散落
但我……

以致 舍身不得
洪崖口骑白马 险险一勒
--奔向存与在的薛定谔
解心头的渴

以致 舍身不得
他兀自在浊夜后哼着歌--
“是蝇虫自愿撞入这灾祸”
又能奈他何?
那是无法被抛弃的我
才让他只存在于婆娑

他应化灰不化火
真我自我 也并非是我
耳提面命给“我”授一课:顽石要舍得
笔急转一道沟壑
将心思绮丽辗转缝合
不知者要比先知快乐
然我……

以致 舍身不得
洪崖口骑白马 险险一勒
--奔向存与在的薛定谔
解心头的渴

以致 舍身不得
他兀自在浊夜后哼着歌--
“是蝇虫自愿撞入我灾祸,
我又奈他何?”

又究竟能如何区分?深海乍生月的根
黑暗中 骤见火 如何不能失魂
又不必应闲人提问 心肠在油镬翻滚
先凌晨 后凌晨 他有他的天堂一道门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所以 舍身不得
舍近求远道的罗切斯特
--他骑着不伤的天马座
不为人降落

仍然 舍身不得
难道我们甘愿做个飞蛾?
在饕餮与孱弱之间苟活
梦想他降落

那是无法被抛弃的我
才让他只缠绵在银河

评论(2)

热度(8)